車管業務

承辦人員

  • 隊員 黃先生 分機號碼:13706
  • 行政辦事員 許小姐 分機號碼:13707

新生宣導-


微型電動二輪車需憑通行證進入校園,並酌收工本費100元(兩年期)。 微型電動二輪車行駛時,駕駛人應佩戴安全帽,使得行駛於校區。 自行車於校園開放時間內可自由進入校區,但不得進入建築物大樓內,並請依序將自行車整齊停放於停車格內。

  • 機車:
    1. 「線上申請系統」(連結)
    2.  收費標準

      可停放
      車證種類

      大門口東側

      學士班宿舍

      西南側門
      (近碩博士班宿舍)

      東側門
      (近工學院、學人宿舍)

      每學年

      X

       300元 

      Y

       200元 

      Z

       100元 

  • 汽車:
    1. 汽車憑通行證進入校園,每學年本校學生酌收停車費600元。通行證發放數量依規定限制
    2. 本校區汽車停車場分教學區、普通區:
      • 教學區停車場:禁止學生汽車停放,身心障礙者車輛不在此限。
      • 普通區停車場:依規定入校車輛均可停放。
      • 上述各區停車場,規定限制時間由正常上班日之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止,其餘時間不予管制。
  • 自行車:自行車種類及名稱如下:
  1. 腳踏自行車
  2. 電動輔助自行車:人力為主,電力爲輔,最大時速在25公里以下,車重四十公斤以下的二輪車輛。
  3. 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力為主,最大時速25公里以下,車重(不含電池)四十公斤以下的二輪車輛。
  • 違規車輛處理:
    1. 汽車違規者,每次繳交違規處理費200元,如於違規日算起一週內繳交者予以七五折計收。
    2. 機車違規者,每次繳交違規處理費100元。
    3. 自行車違規者,每次繳交違規處理費50元。
    4. 違規車輛經就地加鎖者,自行車每次繳交開鎖費50元,機車每次繳交開鎖費100元,汽車每次繳交開鎖費200元。
    5. 違規自行車被拖吊者,每次繳交拖吊費50元。違規機車被拖吊者,每次繳交拖吊費100元。違規汽車被拖吊者,每次繳交拖吊費1,000元。
    6. 學生自行車違規者,其違規處理費與開鎖或拖吊費部分,每次得以愛校服務一小時代替,愛校服務內容由總務處規定之。
    7. 違規拖吊之車輛如超過三個月未領回及疑似廢棄車輛於張貼公告一個月內未領回,皆視同廢棄物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