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出納組常見問題

學生各項費用
繳費:
Q1 學生註冊費、學分費繳費之相關資訊我在哪裡可以看到?
Q2 我如何辦理本學期的註冊繳費,應在何處列印繳費單?
Q3 我上學期辦理休學,這學期如何辦理註冊繳費?
Q4 我這學期休學,但在台銀學雜費入口網站上,查詢到有學生平安保險的繳費單,我一定要繳嗎?不繳會不會影響復學?
Q5 我的繳費單裡面「住宿保證金」、「宿舍電費」,是屬於不可貸的項目,我要怎麼交?
Q6 我使用非臨櫃繳費方式,如何確認我是否繳費成功?
Q7 我繳費單上有住宿費,但我臨時改變心意不住學校宿舍,這筆費用要如何處理?
Q8 我收到註冊單,但想辦理休學,我需不需要繳註冊費?
Q9 我現在大四,這學期申請短修,是否比照延畢生僅繳納學分費即可?
就學貸款:
Q1 我是延畢生,需修習的課程還很多(大於9學分),需繳納全額學雜費,我收到的繳費單上面可貸金額只有一萬多元,不足以支付我的學費,我該怎麼辦?
Q2 我是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生,因為碩士在職專班僅繳納學分費,因此在開學前不會寄發繳費單我,我要辦理貸款該怎麼作?
Q3 我是新生,我辦理就學貸款,其中已包含住宿費用,學校在接到我的住宿回條後又寄一張住宿繳費單給我,我要不要繳?
Q4 貸款項目裡面有一項「書籍費」,我貸款的金額也包含了「書籍費」,我如何拿到這筆費用?何時拿到?
Q5 我的繳費單裡面有一項「住宿保證金」,是屬於不可貸的項目,我要怎麼交?
Q6 我是研究生,我不想貸太多,但學校給我的可貸金額四萬多元怎麼辦?
退費:
Q1 請問如何辦理休退學退費?
Q2 學校何時才會將貸款的餘額撥到我們的帳戶?
Q3 我已辦理退宿,請問住宿保證金何時會退?若我是期中因休退學退宿,住宿費何時退費?
收入業務
Q1 各項研究計劃款項是否已入帳?
支出業務
Q1 廠商貨款查詢?
Q2 人事費之入帳時間為?
所得相關業務
Q1 扣繳憑單未收到或所得額有疑問。
Q2 所得給付時如何課稅?
Q3 向跨境電商購買電子勞務,應如何辦理扣繳?